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通:中小学全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三个精神”被列入学生思政课必修课
2021-05-06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海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青少年树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正确择业观,切实提高全市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南通市总工会与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三部门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市中小学中全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并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列入学生思想政治课的必修内容。

“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过深入挖掘整合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资源,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系统化的大宣讲。宣讲活动主要是通过邀请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或播放劳模宣讲视频的方式,也可采用其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在宣讲中坚持用中小学生听得懂的语言讲道理,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通过宣讲劳动故事、职业精神、成长成才经历等内容,生动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春风化雨般的讲述,教育、帮助、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动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南通市总工会还在全市范围内组建了劳模工匠宣讲师资库,建立了宣讲视频库,实现资源共享。同时,明确要求全市中小学校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实现“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全覆盖。(王海兵)

标签:工匠;宣讲;劳模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