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用好联合支部“指挥棒”,奏响非公党建“最强音”
2021-04-27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海安市隆政街道两新联合党支部由三里闸工业小区内5家企业组成,现有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联合党支部成立两年多来,完善组织设置,明确工作定位,实现了“企业在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好联合支部平台,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政治业务联学,打造党建引领“主旋律”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两新联合党建工作站为活动阵地,统一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由5家企业轮流负责主题党日、党组织生活内容的策划和编排,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党性体检守初心、牢记使命再奋进”、“学好党史守初心 艺承传统酿匠心”等主题活动、邀请专家上《党旗在非公企业飘扬 党员在工作岗位闪光》专题党课、结对帮扶与辖区三里闸村困难党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组织生活联开、党群活动联开、志愿服务联开,实现活动共阵地、会议同内容、党员共学习。

 

  支部文化共享,谱写共建共治“交响曲”

培育“同心、同力、同行”的支部文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携手共进,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支部工作氛围。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活动阵地,通过“大党建+工青妇”的方式,搭建学习活动载体,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协助开展车间“微聊”鼓劲助力发展,冬训“七进”备足“精神年货”活动,为企业党员职工带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南通文凯化纤有限公司工会与街道工会合办“缘聚工会 爱在隆政”青年交友联谊会,为青年职工搭建相互认识的平台;协办街道举办“护水情深生态绿 文明实践志愿红”活动,进一步集聚企业“合力”,吸纳引导广大企业力量加入到隆政街道水环境保护中,扎好生态发展“绿丝带”,奋力推进新时代“隆政隆起”。

  改革创新联推,奏响党建工作“大合唱”

坚持以组织为纽带把各方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企业“党建+发展”双提升、双进步。统一开展企业人才发展、招工就业等综合服务,定期收集、统筹、调度“两新”组织的意见建议、困难问题,实现工作联动。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企业联合“会商”,邀请专家集中“把脉”。创新打造支部共享人才库,制定统一的人才留用激励措施,完善人才流动机制,达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效果。55家企业2020年实现利润689万元,同比增长21.2 %,南通文凯化纤和海安勇振机电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南通文凯化纤有限公司2020年五月高氧指抗熔滴无卤无磷阻燃锦纶6FDY长丝产品被中国化学纤维协会鉴定为国家首创新产品,并填补了国内空白,南通文凯化纤有限公司被高新区评为十佳高新技术企业荣誉、5家企业获得18项专利。

隆政街道两新联合党支部为广大党员职工构筑了坚固的思想堡垒,也成为了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引擎”。两新联合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创新党建服务的载体和途径,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伟)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