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天目山街道:立足红色资源匠心育“苗”
2021-04-27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立足辖区红色资源文化,开展系列红色宣传教育,红色精神成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阳光雨露”。

街道党工委将前堡社区的高凤英烈士纪念碑,作为学习党史的“活”课堂。近日,在高凤英纪念碑前举行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第一课。高凤英为了人民解放事业,献上22岁年轻生命的英雄事迹,成为新一代砥砺前行的光辉榜样。

依托辖区红色资源,通过“课堂+实景”“宣讲+调研”形式,分类分层深入红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种子,让爱国情怀根植在每个人心间。

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以“红色”为主题,在锦园社区阅览室开设“红色”阅读专栏,吸引了一批批前来阅读的青少年。社区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设红色阅读专栏,倡导辖区青少年坚持阅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事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红色文化滋养‘童心’。据了解,社区将围绕“红色”阅读,持续开展诵经典、学党史等学习交流活动,鼓励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深学细悟、细照笃行。

青年干部诵读红色家书,与革命先烈心灵对话。诵读着一封封包含深情,大义凛然的红色家书,灵魂经受了又一次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干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奋斗终身的崇高信仰。

姜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天目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盛育河表示,向青年一代讲述过去的故事,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功。通过一系列特色红色活动,必将让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在新时代中争创新作为。”

(姜存义 王彦)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