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化公司“解放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2021-04-21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迎春  
1
听新闻

4月21日是南化公司的前身——永利铔厂解放72周年。该公司领导率党员干部代表近70人和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35军首长后人一起,在毛泽东主席宝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1949年4月21日,毛主席亲自给解放军35军政委何克希将军打电话:“对付永利铔厂守敌,只能诱致野外歼灭,不能强攻,不能打炮,如果毁坏了永利铔厂,就毁坏了半个南京城。”解放军设法和开展护厂运动的地下党组织取得联系,代理厂长赵显斋和共产党员王克武等人打开厂门,迎接解放军进厂。永利铔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在毛主席宝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何克希将军的女儿何小鲁简要回顾了父亲率部保护铔厂的故事。

1946年2月,南京市委派王春海进入永利铔厂开展工作。1947年5月25日,永利铔厂地下党支部在西厂门凤凰山南坡正式成立。 1948年底,永利铔厂党支部根据上级“团结广大群众,开展护厂斗争,迎接解放”的指示,成立由工人、职员和厂方参加的“同人互助会”,开展反对搬迁、反对毁厂的护厂保家斗争,挫败了反动势力毁厂的阴谋。

该公司党员干部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奋力拼搏开辟新局面,全力以赴实现现有区域扭亏为盈、转型项目开工建设,奋力开启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叶迎春)

标签:利铔厂;党员干部;入党誓词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