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山姆会员店被曝“劫富”,当心“精准算计”误了自家性命
2021-04-02 17:3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杀熟”大家不陌生,这次,轮到了山姆会员店,被曝“劫富”。

近日,深圳王女士在山姆会员店不同地址线上点单,650g装澳洲进口谷饲眼肉,定位在某高端住宅时,价格为166.4元,而下单地址为某小区住宅时,价格为128.7元。

同款商品竟存在近40元差价,定位在豪宅区的价格高出近25%。这一操作被网友戏称“劫富济贫”。

同一商品、同一时间,你要说运费有差异,都能理解,但商品本身价格差异这么大,实难理解。

而山姆方面最新回应是“个别商品价格出现偏差为APP系统问题导致”,真是“二流公关文”,“换汤不换药”。

又是“系统问题”!这个理由简直成了“公关惯用伎俩”之一。

系统也是由人操作、控制的,所以,所谓系统问题,说到底还是人的问题。这一点,老百姓心知肚明。

而且此前,相关客服人员向王女士解释,不同仓库价格确实存在差异。

一个问题,两种解释。轻描淡写一句“非常抱歉”难辞其咎,消费者需要一个合理解释,不甩锅的那种,不能一直搪塞。

“杀富”和“杀熟”一样,背后都是“算法作恶”。精准算计消费者,损毁的却是来自消费者的信任。买方市场,老百姓不傻,一味伤害消费者这个“根”,商家那棵“发财树”又能活多久呢?

为了防止“算法作恶”,亟需企业自律和政府监管并行,守住技术应用的法律底线。只有法律法规“长牙”,监管打出“组合拳”,才有可能去除这一顽疾,让“头回客”变“回头客”,让消费者公正公平消费。

ZAKER南京评论员 覃甚颜

标签:山姆会员店;系统问题;杀熟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