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济南市政协调研组调研南京江北新区垃圾分类工作
2021-03-0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明 孔建东  
1
听新闻

3月6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一行来南京江北新区调研垃圾分类情况。南京市政协、南京市城管局、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观摩了顶山街道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该中心占地总面积823.53平方米,为南京首个“四位一体”(包含餐厨处理、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垃圾转运四项功能)处置转运中心,不同功能配备专用设备,做到不交叉、无污染、更环保。中心采用半地下结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置于地下密闭空间,同时还搭载了除尘除臭系统,确保中心内也能无臭无味,而最高标准的污水处理设备能让处理后的污水达到直接排放污水管网标准。中心实现智能化控制室、运转处置中心分线运行,在负压除尘除臭、空间雾化除臭系统作用下,车辆转运垃圾时不会出现臭味挥发现象。中心还设计了一条科普参观通道,在这里可以隔着玻璃参观日常生活垃圾转运处置流程,揭开无公害环保处置的“神秘面纱”。

据悉,目前顶山街道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所有设备正常运转,日处理其他垃圾150吨、餐厨垃圾10吨。除此之外,江北新区自2020年以来,共计新建了日处理量达85吨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并完成对沿江生活垃圾中转站、浦六路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现代化改造,大大增加了新区生活垃圾转运能力,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泰山新村生活垃圾中转站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即将投入使用,新区垃圾分类转运和处置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董明 孔建东

标签:新区;生活垃圾;垃圾分类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