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大公:志愿服务接地气人气旺
2021-03-0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晓艳  
1
听新闻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海安市大公镇党群工作局宣传组、团委、文化站、各村农家书屋等联合举办“‘雷’力‘锋’行 青益大公”志愿服务集市在大公影剧院门口正式“开集”。

政策宣讲集市

来自大公镇指挥中心、政社局、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的“梨小宣”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实际,边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边解答群众关心的住房公积金等方面的政策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政策、使用政策、受益于政策,深受群众的欢迎。

党史竞答集市

“快去领小册子学习学习,到那边答题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话音刚落,群众纷纷走向旁边的志愿者索要党史小宣传册,参与党史知识竞答的热情非常高。“我知道,我来答”之声此起彼伏,领取到礼物的群众喜笑颜开,逢人便讲,鼓动参与竞答。

志愿服务集市

“梨小宣”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为居民提供维权、心理咨询和志愿者报名等服务,现场发放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志愿者,以及如何加入到志愿者组织中,让群众们深入理解志愿服务和志愿者精神,让“雷锋精神”根植人心。

文明新风集市

志愿者们集中开展了宣传垃圾分类、“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文明养犬、消防安全、老年人防诈骗、用电安全、扫黄打非、食品药品安全、院前急诊等知识,一系列接地气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点赞。集市旨在号召广大村、居民形成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道德风尚,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爱心捐赠集市

爱心捐赠集市通过宣传,组织群众们将家中书籍、衣物、玩具等闲置物品捐赠到集市点,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发挥最大价值,激发居民参与公益的热情。人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心,参与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与温暖。

大公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进农村、进校园活动,让雷锋精神渗透到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心中,让志愿服务“梨”群众更近。

(何晓艳)

标签:政策;爱心捐赠集市;宣讲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