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人工10倍!钢筋加工智能化流水线现身吕四港码头
2021-01-29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包宏龙 张晓峰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29日,江苏通吕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一套水运行业“国内领先、江苏第一”的高科技钢筋加工智能化流水线在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港区“2+2”码头工程调试成功,30日开始正式投入运营。

该码头位于吕四作业区西港池南侧,建设内容包括2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和2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及后方陆域配套工程,设计吞吐量为散杂货710万吨/年,总投资46亿元。工程设计瞄准“世界一流港口”,按照智能化标准进行建设。工程于2020年6月29日开工。

据中交四航局南通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曾鸣介绍,项目钢筋加工配送中心采用门式钢架结构,总占地面积为4480m²,承担钢筋加工量为8100吨,钢筋原材料储存峰值为300吨,日加工钢筋强度为60吨。主要分为盘圆钢筋加工及螺纹钢筋加工两条生产线。根据设定程序自动生产,配合收箍机器人进行抓取、摆放、码垛。这套流程,原来的工艺需要技术工人18-22人,现在只需要辅助人员3-4人,仅此项即可节省200多万元,还缓解了疫情期间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原来一个班次生产成品2吨左右,现在一个班次生产成品在20吨以上;钢筋损耗也由原来工艺的5%,下降到3-4%之间,可以节约60万元左右。特别是,经过技术创新,实现了自动上料、自动切割、自动弯曲、自动码垛等智能化生产,尤其是安全、环保、增效、节约等系数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下一步将申请国家专利。

据悉,该项目还通过在地基强夯设备上设置平板显示器、天线、编码器等,实现了强夯智能化施工,大大提升了工程效率、质量,减少了安全隐患,降低了人工成本。预计整个工程将在今年12月份正式竣工,实现开港运营。

另据了解,该项目最近被评为2020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

通讯员 包宏龙 张晓峰 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