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隆政街道:党员冬训“七进”宣讲 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2021-01-29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洋 濮端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广大企业家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发扬孺子牛、开拓牛、老黄牛精神,做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1月28日,“托企腾飞科创行,文明实践冬训课”——海安市隆政街道“微聊进车间,托起发展金”系列活动走进南通文凯化纤有限公司。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郭玉祥带来一堂冬训示范课,村居、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们认真聆听。

“就拿一块阻燃锦纶制品来说,我们的会议室、宾馆、居家房的地毯上,都会用到这种材料,以避免火灾发生。但是在2019年以前,该生产技术在国内是空白,国外对我们进行了生产技术封锁……”宣讲过程中,郭玉祥以一块小小的阻燃锦纶制品为切入口,阐述当今时代坚持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鼓励企业把握大势、主动创新、抢占先机,实现自立自强。“2020年5月,文凯化纤公司成功实现技术突破,能够自行批量生产‘高氧指抗熔滴无卤无磷阻燃锦纶6FDY’产品,该成果受到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高度肯定。由此可见,科技创新,关系着企业乃国家发展的生命线。没有科技创新,就会被人卡住发展的‘脖子’。”

随后,郭玉祥结合街道实际,从“立足初心不走样、立足学习促提升、立足时代谋发展”等方面分享感悟,内容“上接天线”讲政治、讲主题,“下接地气”讲问题、讲方法。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的冲击,隆政街道坚持稳中求进、逆流而上,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应税销售6.19亿元,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2.75亿元,成功引进两个农业亿元项目。郭玉祥铿锵有力、富有激情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令与会人员拍手叫好。

“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更多地走到职工身边,给职工们鼓劲增强信心。”南通文凯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书中说。

为进一步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理论宣讲模式,隆政街道于近日起组织开展“微聊”进机关、进集镇、进家庭、进车间、进书屋、进田头、进云端等主阵地的“七进”燎原式宣讲及志愿服务活动,将理论、政策、教育、文艺、就业、科技、健康、法律、爱心和新风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党的声音、党的关怀。

郭玉祥表示,隆镇将扎实推进党员冬训“七进”不断走向深入,让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不断提高广大企业家与企业职工的思想水平、干事热情,汇聚推动新时代“隆政隆起”的磅礴力量。

(卢洋 濮端建)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