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LNG接收站抗“疫”保供两不误
2020-02-06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瑕 吴小飞 李福聪  
1
听新闻

  “见到老朋友安然无恙我很开心,现在中国朋友面临困难,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尽快解决。今天我们送气来了,我们永远是好朋友!”2月2日中午,满载2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卡塔尔Q-max型LNG船“拉什达”号缓缓靠近江苏LNG接收站码头,看到“全副武装”登轮的接收站工作人员,克罗地亚籍船长Dragan激动不已。

  这是Dragan船长第4次来到江苏LNG码头。因多次美好的工作经历,他早已与江苏LNG接收站海事组的员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对江苏LNG接收站精心准备的口罩和消毒液表示非常感谢,也衷心地祝愿中国尽快渡过困难时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江苏LNG接收站码头近三年来,年均接卸70船LNG,分别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俄罗斯亚马尔等全球25个资源地。在目前我国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江苏LNG公司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及天然气销售分公司重要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结合生产实际,第一时间编制《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方案》《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卡》,提前与船货代理沟通落实,要求外方船员不离船,不与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对船上需要补给的生活物资,交接工作中的防控措施与配备也提前做好沟通与准备,尽最大努力控制病毒传播风险。

  为切实做好当前特殊时期的科学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江苏LNG公司迅速启动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力量,科学做好装车站、员工食堂等“窗口”部位防控,公司党政主要领导每日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中央和上级精神,部署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拉什达”号运载的LNG“上岸”气化后,经由天然气管道输送到长三角各地。春节期间,江苏LNG接收站已外输天然气超7000万立方米,为冬季保供和春节居民用气增添了底气,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可靠的天然气供应保障。

  通讯员 吴瑕 摄影/吴小飞 李福聪

标签:lng;接收站;江苏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