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我是党员,行动有我!徐矿:万面旗帜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02-05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零下三、四摄氏度的室外,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是徐矿集团张双楼矿经济护卫队队长陈宏伟近15天来的常态;

  徐矿总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雷玉,大年初六本是她准备婚礼的日子,她却取消婚期在院发热门诊值守;

  在旗山矿社区,矿党员职工邱运动每天背上几十斤重的消毒装置,既当“宣传员”、“信息员”,又当“劝导员”、“消毒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我是党员,行动有我!在战“疫”一线,徐矿集团万名党员,是一面面旗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抗击疫情的优秀答卷。

  2月3日晚8点,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武汉市江夏区中百广场8楼会议室内,徐矿医护工作者正在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徐矿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徐州首批应急救援医疗队党支部书记杜永亮告诉记者,“那一刻,我们脱掉厚重的防护服,面对鲜红的党旗,满怀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重温着入党誓词,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近日,各大主流媒体密集报道了徐矿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称呼他们为“最美逆行者”,而他们却说,“我们只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的承诺。”

  5日上午,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徐矿总医院年轻护士戴飞飞正在和同事一起,争分多秒抢救患者。几天前,她郑重地向党支部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身边的党员让我有了坐标,我想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从离开家奔赴武汉的那一刻,我在心中已经将自己交给了党!”

  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意味着什么?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担当又是什么?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答案变得如此清晰——

  在非常时期,特殊关口,位于南京建邺区的徐矿广场的入驻企业却感觉“心中有底”。连日来,徐矿集团南京置业公司党员干部陈卫东一直坚守岗位,与同事在第一时间对入驻的43家企业,近700名员工进行了精准化排查,同时构建了封闭化、科学化责任化的立体防控体系,目前整个项目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疫情期间,徐矿华美建投建筑分公司党员丁斌坚守通讯岗位一线,保障片区用户及时收听、收看疫情信息。徐矿报业传媒公司党员王亚男时刻奔走在新闻第一线,她说:“党员、记者,每一个身份都决定了我必须坚持住、往前站!”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朱廷芳把两个孩子送回老家,连续7天吃住在医院,忍着糖尿病痛,天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发热门诊。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徐矿共产党员!他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这样一群忠诚奉献、担当尽责的共产党人,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通讯员 孔文 记者 李先昭

标签:徐矿;抗击疫情;党员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