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火灾无情互保有爱!江苏射阳事故渔船获互助保险预赔100万元
2020-01-03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日下午,记者从在射阳县举行的“11.30”火灾事故救援表彰暨对苏射渔01681船现场理赔会获悉,苏射渔01681船东获得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预支的100万元赔偿款,用于事故渔船维修启动资金。同时对积极参与“11.30”火灾事故救助,安全转移事故船船员,并合力将事故船拖回至黄沙港,为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的苏射渔01623与苏阜渔09998分别给予5万元奖励。

理赔现场和救援表彰奖励。丁亚鹏 摄


事故渔船获100万元预付赔偿。 丁亚鹏 摄

  2019年11月30日下午4点左右,苏射渔01681在返航途中,当航行至东经123°06'、北纬34°19'时,船东严成祥通过监控发现生活舱和艄舱间有浓烟冒出,立即组织船员用灭火器和消防泵灭火。由于船员无法进入舱内有效灭火,导致居住舱、驾驶室、鱼舱等舱室功能丧失,通讯导航设施被烧毁,船上17名船员生命受到威胁。眼见扑救无望,严成祥及时命令全体船员弃船逃生,全部撤离转移到附近渔船上。

两艘见义勇为渔船分别获5万元奖励。丁亚鹏 摄

  事发后,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家现场勘验和事故调查、评估定损。事故渔船苏射渔01681是一艘长39.57米、型宽7.2米、型深3.5米的钢质船,主机功率300kw,并经过船舶检验,距离参加协会互助保险仅一个月零4天。经专家组现场勘验认定,这是因不明原因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事故。按照正常理赔程序,事故渔船应在渔船修复后,按实际维修费用核算并支付赔款。考虑到事故渔船维修费用较大和船东的实际困难,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启动快速理赔预赔机制,给予苏射渔01681船东预付赔偿款100万元。同时为鼓励见义勇为,对实施救助的渔船依规给予奖励。

事故渔船面目全非。 丁亚鹏 摄

  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是我省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机构,是现代渔业建设和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自2008年12月18日成立以来,共为全省124.21万人次渔民、6.58万艘次渔船提供风险保障2674.12亿元,有效化解了政府维稳压力,维护了渔区社会和谐稳定。

  “协会想渔民所想,急渔民所急,雪中送炭,是渔民真正的‘救星’和‘撑腰人’。”从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负责人手上拿到预付100万元赔偿款支票,苏射渔01681船东严成祥语带哽咽,感激地说,突发火灾让自己多年打拼付之东流,令全家人一度对未来感到茫然,而今渔业互保协会送来了修船启动资金,解了燃眉之急,让自己信心倍增,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希望。

事故渔船烧成了只剩骨架。陈耀中摄

  江苏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主任、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马俊斌表示,协会的宗旨是“互助共济、服务渔业”,此次预赔付行动和救助奖励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协会将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下,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加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为会员免费发放灭火器、救生衣等安全生产装备,发挥渔业互助保险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社会稳定器”、“生产推进器”和“渔民护身符”的作用。

  通讯员 崔岩 记者 丁亚鹏

标签:互助保险;渔业;江苏省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