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坦途
2020-01-03 1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红军 姜存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泰州市姜堰区聚焦学生核心素养,致力于高质量发展,教育品质持续攀升,教育生态更加优化,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教育教学成效显著。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着眼学业质量提升,全面实施“课堂教学品质提升工程”。2019年,省姜堰中学、蒋垛中学、城西实验学校、东桥小学教育集团、梁徐小学等学校的教育举措入选泰州市基础教育内涵建设培育项目,省姜堰中学、省姜堰二中入选省首批12所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培育学校。全区小学逾千人在省市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

  学校建设步伐加快。2019年,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进,启动姜中西校区建设,建成实验小学幼儿园、俞垛幼儿园,开工建设马厂初中、新桥小学及幼儿园、实小城南幼儿园,缓解学前教育入学难、基础教育城区大班额两大棘手问题。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区学校一百多个小型项目进行现场踏勘论证,并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管及竣工验收。

  教育改革激发活力。2019年,全国新教育研讨会在姜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教育界同仁对姜堰教育创新改革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姜堰启动教师学业水平和课堂基本功竞赛,探索实践“学习共同体”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师育人艺术。大力实施名校、名校长、名教师“三名工程”,打造一批有文化内涵的教育品牌校,培养一批有教育情怀的校长,锻造一群术业有专攻的名教师。同时继续推行名师工作室建设,实现学段、学科全覆盖的创新举措得到与会者高度认同。

  品牌效应不断扩大。2019年,姜堰创新“阳光食堂”智慧监管,解决了食堂监管难的问题,让姜堰十万学子吃上放心餐;省语委专项督导、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工作均以高分通过;区教育局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区家长学校总校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合格家长学校,姜堰区获评2019年度泰州市教师安全培训先进区。

  专项整治迈向纵深。凝心聚力做好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政治、“名师空中课堂”推广应用。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议上,该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区级代表作了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区政府发布《关于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多部门协作联动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形成“一校一策”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的“姜堰经验”。(姜红军 姜存义)

标签:姜堰;泰州市;校园周边环境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