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规模空前!海安7000人参加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2021-04-09 14: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3月5日下午,海安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市政府行政中心19楼主会场,在各区镇街道32个分会场组织了全市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7000多人参加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业务培训,超过历次培训规模。

此次业务培训旨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防范和化解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把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全面夯实全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培训会上,南通市安委会专家朱松建就《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工业企业如何进行风险辨识管控和网上报告进行了业务培训。南通市应急局基础处领导就《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出台的背景,以及实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和培训工作的必要性进行了强调。海安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建群就做好全市风险辨识管控和报告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将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作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作为强化风险辨识管控的必要内容、作为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坚实保障,定期部署、全力推进。二是要认真排查,精准辨识。要认真对照《江苏省工业企业具体行业目录(2021版)》《江苏省工业企业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目录(第一、二批)》进行排查和辨识,切实提高全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工作的精准度,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三是要及时报告,长效管控。要将辨识出来的较大以上安全风险在风险报告系统中及时报告,做到应报尽报。同时,要明确责任,落实长效管控措施,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培训会上,还对全市风险辨识管控和报告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要求全市工业企业必须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风险报告工作,6月底前各项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必须全部到位。

毛新国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