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逐梦大海筑梦青春 第二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在宁开幕
2020-09-30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萍 晓春  
1
听新闻

以“逐梦大海 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9月29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未来一个月时间里,两岸青年学生将通过书画、诗文、短视频比赛等系列活动,同逐梦之旅,同筑梦之船。

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本次文化节开幕式以两岸院校“云端连线”的方式进行,来自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两岸8所院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上举行了航海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南京郑和纪念馆合作建立航海文化教育基地。两岸院校师生还表演了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 

据悉,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是一项海峡两岸师生持续性、常态性的交流活动。本次文化节旨在增强两岸青年学生传承弘扬航海文化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不断创新和丰富航海精神的内涵,促进海峡两岸航海教育的交流与合作。(程萍 晓春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海峡两岸;航海文化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