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文明建设督查“不打招呼”
2020-09-1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顶纪宣  
1
听新闻

“某幼儿园门前未划停车线,存在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某小区志愿者未正确履职,存在聚众聊天、玩手机现象”……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监察室人员联合综合保障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照文明建设标准,围绕各责任单位贯彻落实街道文明顶山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环境卫生、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志愿者服务情况和机关下沉社区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目前,我们纪工委围绕文明建设这项中心工作,做到建设工作进行到哪里,纪律督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制发‘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督查职能部门、社区、机关下沉人员在文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各单位责任。”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强督查、促文明”的实践中,街道以半日一巡查、每日一通报的工作节奏,力争做到提醒在前、督促在前、教育在前。同时,通过及时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以约谈提醒、通报批评、责任追究等方式,对多次通报却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所涉单位予以督促提醒,要求其务必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于具体工作的开展中,顶山街道纪工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全街文明建设整改攻坚相关工作开展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对失职失责单位及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扎实推动文明顶山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升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提供纪律保障。截止目前,街道纪工委已累计开展文明建设专项督查60余次,发现问题百余个,下发《督查简报》23期,约谈3个党组织负责人,通报1人,第一种形态谈话7人。

“文明建设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还会加大督查力度,将文明建设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筹推进,不断凸显顶山文明建设成效、巩固顶山文明建设成果。” 顶山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顶纪宣

标签:文明建设;督查;顶山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