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工业技术学校“不见面捐款”为武汉加油
2020-03-12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晓春  
1
听新闻

  3月12日,南京工业技术学校、南京市慈善总会举行捐赠仪式,学校师生捐赠的善款金9万余元将通过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武汉,用于医院购买相关防疫物资。

  由于疫情影响,南京工业技术学校按照要求还没有复课,不过,疫情发生以来,不少老师和学生都在学校的各个微信群里提出了捐款捐物的想法,希望大家能一起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这一想法可以说与学校领导不谋而合,经过慎重考虑,南京工业技术学校发起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

  考虑到学校没有复课,师生无法到学校进行捐款,学校与南京市慈善总会进行了联系,慈善总会专门为此次爱心捐赠在网络平台上发起了“南京工业技术学校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慈善基金”捐款项目,通过爱心二维码就可以实现捐赠,所捐赠的爱心款项,直接进入慈善总会,而且每一笔捐款都可以看到,捐赠的次数、人数、捐赠金额等信息,一目了然,公开透明,实现真正的“不见面捐款”。

  学校将用于捐赠的爱心二维码发到学校师生群后,引起了学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三天时间,累计捐款3216人次,共筹集款项共60666.99元。在3月12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南京工业技术学校王海龙校长现场又追加捐赠3万元,使得此次捐赠的善款金额达到了90666.99元。同时,王校长表示,在2020年的中考招生工作中,所有参与一线抗击疫情工作的全国医务人员的子女,只要愿意报考南京工业技术学校的,录取后第一年学费全免,第二年和第三年的学费减半收取。(晓春)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