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退休不褪色,海安高新区老干部展现战疫“心”力量
2020-03-12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9日晚,江苏铁锚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灯火通明,600多名员工正加班加点生产各类机车、地铁、船用玻璃。一位眼角长满皱纹的老人正在与车间负责人一起巡查,这是海安高新区老干部支部的一名红枫志愿者。

  疫情发生以来,海安高新区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他们壮志满怀、冲锋在前,化身宣讲“百灵鸟”、党建指导员深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抢时间、抢生产、抢安全,为答好“两手抓”“双胜利”大考贡献“心”力量。

  “红枫在线”,让居民群众更安心

  “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坚守一线,为我们撑起一片天,我向你们学习,报效国家!”中坝社区小朋友周子越说道。在海安高新区退休老干部吴同来家,这样的“防疫少年说”线上大讨论活动每天都在进行。通过搭建网上聊天平台,老干部们发挥专业优势,与青少年就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安高新区老干部支部依托网上学校,开展“红枫在线”主题活动,一方面为青少年和家长们提供防疫心理咨询和释压服务,另一方面开设“艺”起抗疫专栏,面向全区老干部和青少年发起绘画、书法、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到心理咨询26例,征集作品112幅,有效引导孩子们科学防疫,积极生活。

  “三个角色”,服务企业更贴心

  “吴总,昨天协调的30名员工有没有到位,缺少的机械固件运来了吗”……机关离退休第二支部的田桂萍正通过微信与其挂钩联系的企业负责人视频通话。

  针对企业陆续复产、外地返岗人员持续增多的新形势,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海安高新区老干部们主动对接区工业局,各自认领挂钩企业,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完善防疫措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人手不足、物资缺乏、销路不畅等实际问题,老干部们化身调研员、联络员、协调员三个角色,为企业多方奔走,解决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多一家企业复工,提前一天复工,就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一点贡献。”王桂萍说。

  “捐款捐物”,支鄂支前更暖心

  “党组织时时刻刻想着我,每年都到家里慰问,前线太苦了,我一定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在身患恶性肿瘤,腿脚不便的情况下,3月5日清晨,老干部朱德康专程雇车前往银行取钱,随后来到海安高新区闸东社区,亲手将积攒的一万元积蓄捐了出来。

  在党员自愿捐款支援抗疫工作的通知发出后,海安高新区机关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老干部顾平德在第一时间向中大街社区党总支部捐款1000元;机关退休支部的陈根主动减免租户的房租;宁海老干部支部吴兴宝自费购买200个口罩发放给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截止3月9日,海安高新区共有216名退休老干部奉献爱心,35960元捐款均如数上交党组织。

  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海安高新区老干部们在危难面前不退缩,大疫面前勇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通讯员 崔丹丹 朱强宇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