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两抓两不误!海安曲塘镇咬定目标战疫情保生产
2020-02-11 1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海安市曲塘镇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耳畔传来隆隆的机器马达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当天,该公司实到员工1146人,开台率达95%,开工当日就接到了客户订单。

  积极防控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连日来,海安市曲塘镇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统筹安排,严审批、抓防疫、强服务,不断推进依法复产、安全复工、快速生产,努力实现疫防与生产双赢共促。

  “要按照严而有序的原则进行工业生产,严格审批复工复产企业,符合条件方可复产。同时根据‘重要出口企业、上市公司、重点制造业企业和亩均效益高企业’优先原则,坚持有序复工、逐步开满,循序渐进做好工作,促进企业迅速恢复产能。”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对企业生产与疫情防控的辩证关系认识清晰。

  “近期疫情防控正在攻坚,企业生产需要加快推进,消毒防疫还要过细,千万不能过于盲目乐观。”曲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小松到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南通联荣集团检查审核时,一面查看生产车间,一面检查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配备情况。

  据曲塘镇副镇长季小云介绍,2019年,曲塘镇工业经济开票销售首次超百亿,实现102亿元;完成南通市考核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6个,全年新开工亿元项目20个,尤其是重特大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投资40亿元的恒科众创城工业综合体项目、10亿元的南通格林莱特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曲塘镇。

  为确保完成今年发展目标,曲塘镇积极行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和推进全镇企业尤其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复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月8日,市级挂钩党员干部、镇党政班子成员和经发局复工责任人对87家镇规模以上及重点企业(集团),村(居)对496家规模以下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摸排。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时间,指导和检查复工准备。截止2月10日,曲塘镇符合条件、审核通过的复工企业110家。

  记者在江苏海建集团厂区内,公司员工老王正在喷洒消毒剂,不仅对厂区、道路进行消毒,而且对办公桌椅、房门把手也仔细擦试。“这是厂里的要求。虽然工作量比以前大了许多,但为大家的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

  “非常时期,我们双弘公司上下坚定战‘疫’必胜信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南通双弘公司总经理杨广泽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防疫和复工“两手抓”阶段,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让工厂的机器转起来,为疫情防控更好地提供物资保障,是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需要,更是服务疫情防控之所需。

  南通双弘公司工会主席王瑞根告诉记者,复工后,双弘公司对职工食堂食材落实卫生许可、定点供应、留置封样。对职工就餐实施“三定”:定人、定时、定位军事化管理,为员工提供餐前洗手液、餐具消毒剂、餐后洗涤剂和餐巾纸,控人数、分批次、拉距离、即消毒,严格控制就餐人员混坐。公司想方设法备置医用防护口罩和工业卫生口罩,招募2名消防退役军人,每天早晚两次对全公司生产、办公场所、食堂、宿舍、传达室、接待室、更衣室、工间休息室、茶水间、卫生间等地进行消毒、通风。

  “防疫是1,效益是后面的0,一旦出现了疑似病例,整个厂区都要隔离,对企业影响巨大!我们一定会把好‘防疫关’,做好‘店小二’,助力企业有序安全复工。”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语气坚定地表示。

  通讯员 常俊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