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抗疫故事:“爸爸要去打怪兽”
2020-02-11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9日清晨,天还没亮,刚过而立的杭剑龙,就起床了。他打开行囊,对着提示清单再一次检查了所有的物品。妻子卞欢,跟着起了床,看着丈夫的翻检,没插手也没说一句话……过去的9个小时,这对年轻的夫妇都没说过一句话。

  从不掩饰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在这个元宵节夜,33岁的卞欢几乎一宵未眠。暗自流泪,到天明;泪水,打湿了枕头的两面。

  7时20分,就要离开家门奔赴武汉,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杭剑龙拉过妻子,小俩口相拥在一起。杭剑龙他拍了拍妻子的后背,两人依然没说一句话。

  扭头出门,杭剑龙没有回顾。他知道感性的妻子,在他们相拥时忍住了泪,但红了眼。回头,会引发妻子的哭。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一支新组建的江苏医疗队,再度驰援湖北。昆山紧急动员,第二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在临近21时,才分别接到电话通知。已经躺在床上,杭剑龙一跃而起。半个月前,他就报名成为志愿驰援湖北抗疫的后备队成员。报名第二天,他才告诉妻子。

  电话通知他的领导,再次询问“家里人是否同意”。卞欢知道,对远在苏北的公公、婆婆,丈夫压根儿就没提过。

  使命在即,任务当头。看着杭剑龙投来的询问的眼神,“感性”的卞欢,没犹豫,冲着丈夫使劲地点头。医护专业出身、有着十年重症监护经验的杭剑龙,是个特别心细的男人。但是,习惯陪着他一起折腾事儿的卞欢,躺不住跟着起床,陪丈夫一起收拾行囊……

  “感性”的卞欢问:“不是明天才出发吗!干么要这么急?”杭剑龙答:“收拾好!保不准半夜里再来个通知,就要立即动身哩?!”

  出了门,骑上电动自行车,不过十分钟时间,杭剑龙敲开了岳父家的门。夫妇俩同时值守在工作和疫情防控一线时,七岁的儿子就被送给了外公、外婆。非常时期,卞欢所在的昆山开发区机关,自1月27日大年初三起,在昆全体人员全面进入了工作“模式”。党员志愿者、机关干部分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卞欢被所在的行政审批局排为第三批人员。

  在孔巷社区春江佳园居民小区,身材瘦削的卞欢一开始被安排值守办公室,从事数据整理、后勤保障工作。当天下午,又被派到一线门岗值守。原因:她是共产党员。小俩口当晚说起这事儿,杭剑龙说:“一线?去!你是党员呀!”

  3分钟!杭剑龙跟儿子和老人的告别,卞欢是从父母家客厅里装的监控视频里看到的。父子之间的悄悄话听不见,但儿子从杭剑龙怀挣脱开,乐得直蹦跶。杭剑龙趁机转身出了家门……

  2月10日,抵达武汉光谷一个新增的新冠肺炎重点收治点,杭剑龙第一时间微信来,交待卞欢,告诉我们的儿子:“爸爸是去打怪兽!”

  在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奔向一线的人流中,刚过而立的杭剑龙,映入妻儿的视野,只一位“白衣”人。在昆山的这个5口之家里,杭剑龙则是三代人的“泪目”点:

  杭剑龙出征前的探望,卞妈妈后来给卞欢发来视频和信息:“看到你爸爸眼睛红红的,我也偷偷地到卫生间流了泪。”“感性”的卞欢止不住又一次流了泪。

  2月1日起,送儿子去父母家住,卞欢交待儿子“爸爸、妈妈会想你的,你要听阿婆阿嗲的话!”孩子双手擦眼,“感性”的卞欢也红了眼。

  年过六旬的卞妈妈,经历了一次癌症大手术,激素药物带来的浮肿,还没有完全消退;同龄的卞爸爸,一年前经历过一次大手术考验,腰部植入了8只钢质支架,这个乐观的人,也还在康复中……父母两次大手术,“感性”的卞欢并不掩饰她曾经眼泪洗面。

  公公、婆婆远在外地,在开放的昆山,卞欢的家是个寻常不过的五口之家。灾难面前,有太多这样的家庭,默默地扛着自己的苦难,他们中的一个、两个,甚至更多的成员,沿着党组织的指引,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向着灾情最需要的地方勇往直前。

  “感性”的卞欢,不掩饰她对丈夫的支持与自豪,在微信朋友圈贴文:“老公,加油!我们在家等你!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身为昆山市中医院重症监护专业资深护师的杭剑龙,回复妻子:“我是想给儿子做个好榜样,爸爸都该是儿子心目中的英雄!”

  通讯员 杨兰 刘永岗 翟永桢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