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金泰堡党支部: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2021-08-20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微 殷娜 赵良辉 汪晓敏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苏金泰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建文化融入企业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用于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金泰堡位于泰兴市宣堡镇,成立于1986年,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金泰堡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现有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1人,积极分子2人。

夯实党建阵地,以身作则当好企业“领头雁”

金泰堡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把党的建设工作融入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群团工作、人才凝聚、服务环境每一个环节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力求做到党组织与企业“同心同行同力同赢”。

1981年出生的孔伟,已然是金泰堡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也是企业董事长、泰兴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身为“80后”,他有着踏实能干的优良作风和创新灵活的做事风格。打从出生起他吃住就在厂里,目睹了父辈艰辛创业的点点滴滴。在耳濡目染中,还是少年的他就已对厂里的各种零配件产生了浓厚兴趣。如今,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孔伟再次瞅准印度、巴基斯坦、埃及、南非等地摩托车、电动车的需求商机,将出口业务拓展至南非、印度、埃及等国家和地区。仅用四年时间,就带领金泰堡成为三轮摩托车行业的龙头。

坚持创新发展,用产品精度捍卫“中国制造”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金泰堡聚焦“塔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长期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大学等院校和机构开展科研合作,引进“双创人才”1名,获得发明专利6项、国际专利2项,合作出具有技术含量产品13件设备4套,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企业也获评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泰州市名牌产品。同时,2021年5月金泰堡与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专业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协议,学院在调整课程设置、加强课外实践的基础上,长期为企业输送车工、钳工等专业技能人才,筑牢企业发展“塔基”。

90年代初制造业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但因此造成的产品质量不过关、契约精神不注重等因素引发了中国产品被排挤出东南亚市场的案例。金泰堡始终秉持“诚信经营、创新发展”的理念,花费600万元购置高精度数控设备、高薪聘请质量管理人员,同时编制检验制度,确定一次性合格率100%的目标,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坚决用产品精度捍卫“中国制造”。

心系家乡百姓,热衷公益反哺社会

随着业务的持续拓展,金泰堡年销售额持续增长,连续9年涨幅超10%。同时,作为本土龙头企业,为宣堡创造近300人就业,创造300余万元利税,为地方经济做出了贡献。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孔伟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土地。

2005年,他投资500多万元创办了金泰堡幼儿园,30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10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一下子改变了原孔桥幼儿教育分布散、设施差、质量低的落后面貌。而且特困生和孤儿们的学费、伙食费都不用交,由他一力承担。他致富不忘乡里,先后捐赠近40万元用于镇村道路硬质化、敬老院修建、扶贫等。此次疫情突袭,他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协助镇村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摸排、物资采购等工作,组织捐赠口罩、矿泉水、方便面、遮阳伞等防疫物资,在全镇非公企业中发挥了带头引领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金泰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能发展到今天,一部分是金泰堡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更多的则是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时代机遇。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金泰堡党支部支部书记孔伟介绍道。

(秦微 殷娜 赵良辉 汪晓敏)

标签:领头雁;阵地;企业发展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