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天目山街道:167名志愿者用青春奏响抗疫进行曲
2021-08-04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彦  
1
听新闻

“我年轻,身体很好,作为青年志愿者,我要展现出新时代年轻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光明社区中天花苑卡口值守的青年志愿者洪亮表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据了解,天目山街道辖区内像洪亮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一共有167名。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小区楼道里、小区出入口、超市、农贸市场等地,他们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排查、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统计数据,用炙热的青春奏响了一首抗“疫”进行曲。

“您好,请问您家有从南京、扬州等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吗?”连日来,振兴社区的青年志愿者钱润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跑遍了社区内的商户及住户,在排查返姜人员情况的同时,钱润欣还积极向辖区居民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好处及防疫健康小知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潘加鑫是通前社区东方明珠城卡口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朋友圈偶然看到天目山街道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消息时,他就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名。社区工作人员在询问了潘加鑫的情况后,安排他与五老志愿者夏永根一起执勤。“奶奶,请您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哦。”不出半天,潘加鑫就已经熟悉了各项工作流程,并迅速投入工作中。

“年轻人使用电子设备比较得心应手,我们把青年志愿者与社区五老志愿者放在一起搭配干活,能大大减少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居民等候的时间,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天目山街道通前社区党委书记陈小梅表示。(王彦)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