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二十冶:打造匠心工程 助力绿色发展
2021-06-21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闫百合 高浩  
1
听新闻

学前教育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据悉,由中国二十冶承建的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的南京地铁小镇青龙片区03-039地块幼儿园建设项目将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开园预计容纳师生1000余人,将有效解决紫东核芯区江宁区麒麟街道学龄前儿童入学难问题。

从严抢进度,从细抓质量

南京幼儿园项目为装配式建筑项目。装配式建筑相较于传统建造方式,能有效避免传统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可有效提高工程综合品质,从而达到质量精度控制。此外,装配式建筑在能源效率提升和节能效果体现方面也表现得较为出众。由于构件厂能够充分发挥工业化优势实现现场的构件需求,可极大减少施工现场扬尘、废水、噪音、垃圾的产生,从而达到节约能源、节能减排的施工效果,既符合绿色建筑的施工要求,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十四五”规划对绿色发展的转型要求。

自2020年8月27日开工以来,南京幼儿园项目一直按照施工总进度有序推进。项目部成员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核查工程关键节点,确保无进度偏差;在追求进度的同时,项目部更注重质量控制,按规定按要求通知监理见证取样,开展工序报验交接、实体测量等,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2021年3月4日,项目主体结构一次验收通过,得到了业主方一致好评。

科学抓管理,多举保安全

项目施工过程中,中国二十冶作为承建方,一直积极推动着现场安全管理信息化智慧管理的落实落细,严格执行现场实名制管理,采用现场扬尘监测及噪音监测,确保绿色工地的实行。项目部深入贯彻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各类事故,通过每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每日对进场作业工人安全教育、对危大工程相关作业人员专项安全交底等流程设置,确保现场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在完成关键节点的同时,公司还加大了对现场施工安全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在工程装饰施工的高峰期间,公司鉴于明火作业增多,易燃材料增多,极易发生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等客观隐患的存在,重点提高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全力、及时、迅速、高效地控制消防安全事故,保障企业财产和人员的安全。针对施工现场实际,项目部还专门制定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各类消防演练。

做优精品工程,献礼建党百年

开工伊始,按照区域及专业,项目党支部划定了四个党员责任区域,确认了相应分管项目班子成员为第一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在有序推进项目进度,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同时,项目管理人员还不忘及时学习,时常以项目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史知识,主动接受思想洗礼,以党建促先进,把党史学习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施工实际,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激发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工作与创业热情。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质量控制活动,青年员工组建QC小组,针对现场预制构件吊装质量的改善,在提升工程质量上持续发力,先后荣获《2021年全国冶金建设行业QC成果二等奖》《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三类成果》等荣誉。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南京市“优质结构”工程评审。

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低碳时代的来临,未来,中国二十冶将继续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绿色发展贡献更多优质工程的建设力量。

闫百合 高浩

标签:进度;消防安全;施工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