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陵区卫健委开展读书学习分享会 坚定“医心向党”信念
2021-06-21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丹丹 孙海翔  
1
听新闻

6月16日下午,海陵区卫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从党史中寻找“红医”元素,从医史中挖掘红色故事,组织开展“医心向党·阅读生辉·逐梦起航”读书学习分享会。来自该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第四人民医院以及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15名党员代表一同参加学习。

活动中,与会党员依次上台,围绕党史知识和自选书目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用感人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用激昂的演讲讴歌新时代。

“《苦难辉煌》这本书带领着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探寻历史、重温历史、铭记历史,重塑骨血,再铸精魂。”城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董桂珠说,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医心向党、逆风而行,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没有硝烟的新时代战场上冲锋陷阵。

罡杨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王文兵说,“新时期,医务工作面临着历史性的机遇,作为年轻医务人员,我们要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当好基层卫生‘守门员’,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上守岗担责。”

“党的历史是我们党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克服苦难、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学习党史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与洗涤,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相结合,为践行‘健康相依、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而努力奋斗。”九龙卫生院医教组长陈顺祥说。

一本本红色著作、一个个英雄事迹、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演讲,为与会党员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让人获益匪浅,今后会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践能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疗工作中,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孙丹丹 孙海翔

标签:党史;学习;基层医疗卫生单位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