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1:8.5!江苏海院校园招聘会上用人单位争抢航运毕业生
2020-11-02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萍 陈晓春  
1
听新闻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国际航运业务受到了很大冲击。但11月1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上,不少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却是不减反增。特别是水上专业毕业生更是被各单位争抢,供需比高达1:8.5!

此次在学校举行的供需洽谈会,吸引了包括中远、中交、招商局等大型央企旗下各航运企业在内的216家用人单位前来设摊招聘。

“今年我校毕业生3706人,其中水上专业毕业生876人。此次洽谈会总的供需比为1:4,水上专业毕业生高达1:8.5。”江苏海事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蕾兴奋地说。

“以前是船东市场,现在是船员市场。特别是优秀的三副三管轮人才太紧缺了。”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船员管理部室副经理李立行透露,他们此次来了6家分公司、2家劳务公司,计划招150人,“不少学生我们上个月就在校园宣讲会上物色好了。我已经多次参加江苏海事学院的招聘会了,海院的学生一出校门就能上岗,很好用。”

像中远海运这样提前进校“抢人”的情况,发生在大多数用人单位身上,他们都早早进校宣讲,担心迟来了好学生都给别的单位抢走。洽谈会现场,轮机专业4班的毕业生班孝坤正纠结选哪一家单位,“厦门一家单位许诺我不少条件,但考虑这是一家民企,我还是想选择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国企更稳定。”

“我们根本不用自己去找工作,而是工作来找我们。”班孝坤的同班同学卫志鹏告诉记者,“我已经签了长江南京航道局。有10多家单位找我,都挑花眼了。”

据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近70年来,专业得到全面拓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持续深化,先后培养出近20万名优秀校友,遍布全球,被誉为“新中国优秀航运人才的摇篮”。(程萍 陈晓春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