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宁举办
2020-09-28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海轩 陈晓春  
1
听新闻

9月26日—27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育与体育大类英语口语项目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此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5家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75所职业院校的146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两个环节,决赛包括职场描述和情境交流、即席辩论两个阶段。赛事重点考核选手用英语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综合能力,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44名。其中,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在公共组和专业组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

此次赛事总裁判长、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霄翔表示,江苏职业院校英语口语的相关赛事至今已经举办十届了,选手水平有明显提高,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理念。近年来,我省职业院校秉持“应用为主,够用为度”的教学方针,英语教学的理念、模式、内容、方法、评价体系等都发生了质的变化,职业特点也越来越清晰。他透露说,目前国家正在制定“高职院校英语课程标准”,主要是注重提升高职学生的核心素养,如职场涉外沟通、多元文化交流、语言思维提升、自助学习完善等。(江海轩 陈晓春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海事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