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台风“烟花”来袭 江苏交通执法提前行动应对
2021-07-23 15:5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升级为强台风,最大可能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为全面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苏交通综合执法部门正全面开展防台防汛巡查。

据悉,全省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对国省干线桥梁、隧道的巡查力度,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养护检查和抢通保通工作,及时排除隐患和路面积水,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加强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监管,突出深基坑施工坍塌、脚手架设施倾覆等重点环节,落实各项安全施工预防措施,汛期一律暂停户外作业;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汛期客货运输的安全管理,重点强化对“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农村公交的安全监管,坚决避免冒险运行,降低事故风险。配合做好淮河流域各支流、中小河流、水库水坝等安全巡护,深入排查整改险工险段、穿堤涵闸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及时有力处置管涌、漫坝等严重险情,防止对城市安全造成威胁。督促指导轨道交通运营单位进一步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下采取停运列车,疏散乘客,关闭车站等应急措施。重点排查地势低洼车站、过渡段、长大区间等重点区域排水设备设施的能力,能力不足的要及时补强,及时核查应急物资种类和数量,补齐补足补强相应设备设施。

其中,苏州交通执法支队加强辖区重点水域的巡查频次,细致排查隐患,督促到港船舶加强缆绳系固绑扎,及时封舱,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利用电子巡航和现场巡航,加大对航道、避风港、桥区水域、事故高发水域的巡航检查,提醒过往船舶做好防台措施;利用视频监控对湖区避风港进行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与苏州市交通应急指挥中心(TOCC)加强沟通,通过短信平台、入湖口显示屏等途径向湖区航行、作业的货船、客旅船及码头企业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尽早落实防台措施,提醒船舶科学调整航行计划,及早选择合适水域避台或驶离太湖湖区。

常州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水上执法人员巡查德胜河,对连江桥北侧的围堰施工工程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告知现场负责人施工期间工人必须穿戴救生衣,并在围堰处设置警示灯,提醒往来船舶注意避让。

为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暴雨影响,宁杭支队第三大队全体执法人员严守一线岗位,充分利用微信群、沿线可变情报板等平台,及时对外发布台风、降雨信息,推送强台风、强降雨天气安全出行常识,引导广大司乘人员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出现险情,执法人员能快速到位。大队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对涉路施工作业的安全督查,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在台风“烟花”经过期间停止一切涉路施工行为,做好防台应对工作。

宁沪支队第四大队提前部署,落实防汛防台工作举措,重点加强涉路施工监管、桥梁排水孔及上垮桥设施设备的检查,为台风暴雨天气来临做好准备。7月22日下午,大队来到管辖路段涉路施工现场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协商部署,并于7月23日上午,至青阳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阳澄湖收费站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监管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防汛防

台举措,全力做好防御准备,确保施工人员、施工现场的安全。大队组织人员重点检查了管辖路段上跨桥标志牌、监控等附属设施,主线桥梁泄水孔、防抛网和声屏障等设施,两侧边沟及沿线高立柱广告设施。检查中发现的树枝堵塞边沟、排水孔堵塞、隔离栅打开等安全隐患及时通报苏州管理处养护部门整改,筑牢防汛防台的安全防线。

此外,全省交通执法部门还将加强与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动向,及时调整部署各项防汛措施,积极做好抢险物资、车辆、人员等应急响应工作,及时有力应对处置险情的发生。同时,扎实做好卫生防疫,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汛期“零疫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苏交法

标签:巡查;防汛;台风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