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烟花”将给江苏送来大风大雨
2021-07-22 10:3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加强为强台风级!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烟花”影响,23-25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大暴雨,风力逐渐增大,陆上风力8~9级、阵风10~11级;江苏南部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2级左右;北部沿海7~8级、阵风10级左右。26-27日,江苏大部地区仍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全省陆上风力7~8级、阵风10级左右,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

21日14时,台风“烟花”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5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位置为北纬24.3度,东经127.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今天是大暑节气,大暑真的就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吗?江苏省气候中心此前对30多年的气象资料做过分析,南京小暑节气的平均最高气温维持在32℃左右,而大暑平均最高气温接近35℃。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南京在7月和8月的高温日数增多了,而且7月下旬的高温日数更是明显增多,而大暑正是处于7月下旬8月上旬。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白天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偏东风5-6级阵风7级,其它地区偏东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3~24℃,最高温度:全省32~33℃。

7月23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6℃左右,其它地区24~25℃,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9~30℃,其它地区31℃左右

7月24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全省24~25℃,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8℃左右,淮北地区30-31℃,其它地区29℃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4℃到33℃;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25℃到33℃;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6级阵风7到9级,26℃到31℃

标签:阵风;东南部地区;烟花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