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今天晴好继续 明天开启雨水模式
2021-04-19 08:5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周末小“晴”歌继续循环播放,春气渐浓,气温怡人,这个时节不冷也不热还是很舒服的。实况资料显示,早晨6点钟的时候,气温是8.7℃,随后,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大踏步地上升,到了10点钟,温度上升到了17.6℃。据气象资料显示,昨天全市最高气温20℃到21℃左右,气温终于回到了春天该有的样子了。

虽然已到4月中旬,但中间几次忽上忽下的气温却让人很不适应呢!根据2000年到2020年气象统计资料显示来看,近20年间除了2008年、2010年、2014年以外,其余年份4月中旬极端最高气温均在25℃以上,甚至接近或超过30℃。相比较之下,今年的4月还真有些“凉凉”。

上周12日苏南部分地区小雨,其余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受12-14日、16日夜里-18日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5~6级偏北大风,其中16-18日我省沿江以北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6℃~8℃,18日早晨最低气温3℃~6℃。另外,15-17日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空气质量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13日早晨沿江和苏南的部分地区出现浓雾。

本周20-24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1-22日,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到大。降水期间气温平稳,有小幅波动。另外,21-22日,24-25日全省风力较大,将出现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6-7级阵风8级的偏东大风。

据@南京气象最新资料分析,今明两天白天晴好天气继续,19日最低气温9℃,早间气温还是偏低的,然而在阳光的助力下,最高气温可达24℃左右,20日白天最低气温略有回升,达到了13℃,最高气温在20℃,从晚间开始,新一轮降水就来了。需要提醒小伙伴们,近期昼夜温差较大,请大家务必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4月19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8℃-24℃;4月20日全市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3℃-20℃,4月21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6℃-22℃。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江艳

标签:气温;最高气温;阵风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