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自备食材,自负盈亏!校园美食节成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演练场
2020-11-26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余萍  
1
听新闻

近400名大学生开设26个小店,设计出122道美食,在微微小雨中升起腾腾热气……11月24日,在道道美食弥漫的色香美味中,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2020年第九届“大惠”烹饪创新创业美食文化节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大学生们开张的每家小店,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将自己的创意融入店名与菜品。

“墨墨守护者”小店“店主”2019级西餐工艺3班学生王艳婷介绍,用“墨墨”谐音“默默”,来赞扬疫情期间奋斗在第一线的那些英雄们。他们也是想通过主打菜墨西哥鸡肉卷,来传达健康的生活理念,做那个默默守护大家健康的美食使者。

“青禾小队”小店制作了雪媚娘、仙豆糕;“健康为煮”小店制作了关东煮、寿司,这些都是日本代表性美食。店主2019中西面点3班学生说,这些美食是为了纪念疫情期间中日之间深厚的情谊。正值下雨天购买关东煮的队伍很长,在采访这些食客时他们表示在这样的天气中吃到一口热热的关东煮,驱寒也暖心。

“营养‘疫'线”小店推出了秋冬养生润肺白色食物。店主2019级蓝蛙班学生王佳表示,期望通过合理的膳食提高大家的免疫力,也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据介绍,这些小店和菜品,均是在老师指导下,由学生自行设计。食材的选购及菜品的营销均由学生自主完成,自负盈亏。本届美食文化节既是彰显健康饮食理念和传统美食文化的盛会,也是学生走向社会前的一次创新创业的实战演习。会后统计显示,26家大学生小店实现销售额7.6万元。最高的达到5600元,最低的也有800多元。所以小店均未亏本。

创意十足的小店美食吸引了大量食客前业品尝。食客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美食种类多,味道好,不仅满足了口福,还领略了悠久深厚的健康饮食文化。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让学生通过模拟市场,来判断市场需求,是对学生未来进入社会前工作实践的一次积累。

记者 李先昭

摄影 余萍

标签:美食;小店;创新创业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