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一绿地小公园建成3个月未使用便被毁
2020-09-29 15: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占地7000平米,建成刚3个月,还没投入使用的绿地小公园被人毁坏,这是发生在南京建邺区南苑街道的怪事。

新换的高门

已有围墙,却在内部加固一层银色高墙

上锁的门

绿地小公园5月刚建成,还没用便被挖“大坑”

这块绿地小公园位于黄山路天成苑小区前。9月28日,新江苏现场看到,小公园在原有的绿色围档里,又加了一层更高的铁皮围档,大门紧锁,从外面看,不能了解里面的真实面貌,围墙上没有施工许可证也没有规划许可证。物业工作人员王华(化名)向新江苏反映,这块地约7000平米大小,2015年底公示时是作为绿地规划用地。今年5月份,绿地公园施工完成。“里面种满了格桑花,绿油油的草坪,特别好看。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公园从未开放过,我们只能从楼上看。”王华说。

开满格桑花的原绿地公园(受访者提供)

如今“伤痕累累”的小公园(受访者提供)

9月中上旬,居民发现长期被封的绿地公园内又在动工了。得到消息后,王华立刻询问南苑街道办,得知是要对小公园进行绿化升级,便没有放在心上。然而,施工方的动作越来越大,绿地开始大范围地被破坏,地面还铺上了钢架,浇上了水泥,居民们觉得这已经不是简单的“绿化升级”了。

用地规划从未改变,施工方做法不合常理

9月20日前后,几位居民前往南苑街道和执法中队投诉。执法中队致电施工方宏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方称是在“绿化升级改造。”居民又投诉施工队挖了好几个大坑,执法中队去现场一看也感觉“事情有点儿不对”。随后,施工队开始加固高墙和大门,并上了大锁。

从洞里看过去的施工地

社区再次前去询问,施工方称是正在建蓄水池,是为附近的庐山路消防站建宿舍。但消防站负责人否定了这个说法,称这块地与他们无关。

从未变更的绿地规划(受访者提供)

9月28日上午,小区居民代表前往南京市规划局河西分局,询问地块规划问题。他们被告知,这块地的规划仍为“绿地”,自2015年12月12日公示日期满后,没有任何规划变更。对于施工队“挖坑”行为,且没有出具任何公告和施工证明,规划局工作人员称,可以将其归为违章建筑。

居民在展示图纸和照片

28日下午,居民代表一行七人拿着绿地图纸和前后对比的照片,前往建邺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这块绿地公园尚未交付,若是在区域内进行绿化升级是不需要施工证明的。”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挖坑”已经不算普通的绿化升级了。

责令整改,七日内恢复原貌

9月28日下午,南苑街道办二楼会议室,街道执法中队当着居民代表的面,向施工方发布整改通知书,要求宏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2020年10月5日15时10分前改正“挖坑”行为,并恢复原貌。宏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虞扬在通知书上签了字,并承诺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我们一是要求七日内填完坑,恢复绿地原貌;二是此后这块地除绿地用途外,不做他用。”南苑街道办副主任虞欣说。

责令整改通知(受访者提供)

至于施工方为什么要“自行挖坑”,破坏原来的规划等问题还有待调查,新江苏将继续跟进报道。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钱霜霜

标签:高门;绿地;南苑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