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干部学堂“晒”家风 明纪正风铸铁军
2020-07-03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30日下午,顶山街道“荷波学院·荷韵顶山”纪检监察干部学堂第五期如期开讲,结合江北新区纪检监察系统“荷塘月色”计划,本期主题定为橙色主题,开展“镜头里的纪检人·家”最美照片评选活动,捕捉新区纪检人的温暖和快乐,了解家风家教。在纪检学习课堂上给6月的最后一天注入温暖。

“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教育是永恒的主题,课堂上首先学习了最新出台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法律法规更新出台的速度越来越快,这反映了我们国家法律体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让我可以学习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社区的纪检委员说道。

“忠诚、干净、担当”是每一个纪检人的人生信条,而在这刚毅的形象背后是否还有那柔软的一面,在随后开展的“镜头里的纪检人·家”最美照片评选环节中,大家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向大家描绘了参选照片背后或感动、或快乐的精彩时光。让我们了解了这群“打铁人”温柔的另一面。

南苑社区选送的照片是这样描述的“在别人眼中他是一名秉公无私的纪检干部,在儿子眼中他就是能够陪伴自己快乐成长的父亲,平时因工作能够陪伴孩子游玩的时间不多,因此在儿子眼中父爱不一定厚重如山,平凡快乐就好。”

龙虎巷社区的纪检人同样也是一名父亲,他说道:“刚出生的孩子就像白纸一张,孩子的笑容天真无邪,父母应言传身教,用清廉正直来书写这幅画,不论是油画、彩画还是素描,都希望孩子是干干净净的一幅画。”简短的话语却寄托了对孩子满满的爱和希望。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纪检人,工作中,她是一位热心快肠的纪检监察干部;生活里,她是一个相夫教子、智慧贤淑的贤内助。”珍珠路社区的纪检委员作为一名女纪检干部,抗住了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责任。

“谨于一家,则立于一家;谨于一乡,则立于一乡;谨于一国,则立于一国,谨于天下,则立于天下。”这是七里桥社区纪检委员的家风家训。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面对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更大、担当更多、要求更高的形势,顶山街道纪检干部学堂应运而生,从开办到现在已经举办了9期,坚持每月开展集中学习,领学解读最新法律法规、会议精神20余次,开展警示教育10余场,培训达300人次。

据悉,“荷波学院·荷韵顶山”纪检监察干部学堂是顶山街道今年着重打造的廉洁文化品牌“荷韵顶山”旗下的廉洁教育精品讲堂。旨在不断提高纪检干部队伍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纪检监察干部;纪检;顶山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