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提醒谈话7人!海安高新区纪工委严查疫情防控工作推诿扯皮
2020-02-06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华夏 陈睿婧  
1
听新闻

  “连港村这个防控卡口进出人员有哪些特征?登记车牌号码、身份信息等措施落实了吗?”“对摸排到的重点对象采用哪些措施跟踪观察?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有没有及时发给村民”……这是2月5日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郭玉祥等在该区青萍办事处疫情防控现场监督的场景。

海安高新区纪工委在连港村督查疫情防控防控卡口工作情况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海安高新区纪工委一班人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迅速建立专项监督检查网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充分发挥“贴身”监督的作用,挺纪在前,全力以赴,把政治监督落实、把防控措施抓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海安高新区纪工委在孙庄办事处督查疫情防控值班情况

海安高新区纪工委在农民集中居住区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该区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不惧疫情、奔波一线,并统筹协调13个办事处纪委每天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实地督查、电话督查、视频督查、接受举报等相结合方式,重点关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和社会防控全覆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组织“一把手”靠前指挥、守土尽责,职能部门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监管等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一问题一清单,督促认真研究、迅即整改,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同时,深入到挂钩联系的办事处、村(居)一线,积极帮助做好疫情防护宣传,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防疫情防治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2月5日晚,先后发现问题206个,其中,现场督促整改195个、提出督查建议71条、提醒谈话7人、责令书面检查1人,形成了强有力的警示震慑效果。

  通讯员 顾华夏 陈睿婧

标签:督查;防控;新区纪工委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