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宿迁多地扬尘管控不到位 港口码头依旧违规作业
2020-01-06 08:58: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本周,"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宿迁多地存在扬尘管控不到位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当地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

  

  1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宿迁港务有限公司,港区内露天堆放的砂石已经覆盖到位,但码头仍在调运砂石作业,发现记者拍摄,才陆续停下来。装卸现场,雾炮喷淋设备并没有开启,码头上积尘也未及时清理。

  宿迁港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冯继成说:“因为我们这边下水道还没做完善,就导致没有办法用水清洗。我们只有每天动用大量的人工来清扫,但是还是达不到要求。”

  企业表示,上个月省暗访组督查之后,码头就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港区内散货码头业主较多,监管权责不清,导致整改难落实。4日,记者又回访这家企业,看到码头的吊机和车辆全部停止运行,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面进行清扫,整改效果大有改善。

  运河宿迁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李阳说:“下一步,管委会将督促企业,尽快地把基础设施完善,对于堆场裸露的地面,进行全面的硬化。”

  此外,节目中曝光的宿豫区雁荡山路和富春江路交叉口的堆场,目前露天堆放的砂石已经覆盖到位,场地内正在进行砂石转运和整理工作。

  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小军说:“对我们辖区内所有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回头看,进行了统一清理,确保在两天内全部清理到位。”

  【时空短评:环境整改容不得敷衍拖延走过场】

  距离暗访组督查宿迁港务集团已经过去半个多月时间,在此期间,该港区码头依旧违规作业,整改措施几乎没有落实。而就在回访过后的一天时间里,这些问题就得到有效整改,可见难的不是整改,而是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侥幸心理和拖延症心态。全省各地各级政府要端正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态度,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抓实抓牢抓出成效。(郑凌 康健 )

标签:短评;时空;砂石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