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省委常委会:切实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集中智慧谋划好“十四五”发展
2020-09-29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切实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集中智慧谋划好“十四五”发展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湖南考察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供销合作社工作、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统筹推进软硬件建设,完善流通领域的制度规范和标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物流企业,推动我省流通体系更加顺畅高效、走在全国前列。要自觉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来抓,继续加快补齐短板,更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更大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形成发展新优势,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抢占先机。要自觉把贯彻落实中财委决策部署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来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抓好落实,健全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创造性抓落实的本领,让落实的各个环节符合政策初衷、契合自身实际、最终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作出了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判断,为相关领域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我们要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系统把握,充分体现到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落实到“十四五”发展实践中。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在落实中央要求中解决好江苏实际问题,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立足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我们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分析透,把江苏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找准,在变化变局中要把准机遇和挑战的新变化,在目标定位上要突出探路和率先精神,在战略抓手上要根据新形势丰富拓展,在推进路径上要拿出创造性的工作举措。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全社会为“十四五”规划献策,确保发展规划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增强编制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更好地汇聚智慧、凝心聚力,确保拿出一个高质量的规划建议,引领推动江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工作,始终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确保中央的部署要求在江苏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同志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奋力当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当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动力源、当好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在长三角新的历史使命中发挥江苏作用、体现江苏担当。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我省纳入国家《规划纲要》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讨论了《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设区市2020年度成效考核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高度定力,加大攻坚力度,把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以污染防治攻坚的过硬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肯定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继续以“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抓实抓好专项整治,以“成绩每天归零”的态度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为全国发展探路”的担当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将至,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标签:现代流通体系;习近平;会议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