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将集中治理11大领域诚信缺失问题 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机制
2020-09-22 17:11: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9月21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专项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的新闻发布会,《关于深入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在会上公布。根据方案,江苏将在通讯网络、交通等十一个领域开展针对诚信缺失的专项治理集中行动,并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机制。

这次重点将在11个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11个领域分别是:

(1)通讯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将会组织开展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等。

(2)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全面清理互联网有害不良信息,严肃查处网络诈骗、网络赌博、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3)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84消毒液、免洗手消、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实行全链条监管。

(4)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5)国家考试作弊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深入推进针对普通高考、公务员录用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研究生考试等国家考试的作弊专项治理。

(6)交通运输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建立重大规则调整公开机制和对话机制,加强网约车调整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监管。

(7)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

(8)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9)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依法加大P2P网贷领域借款人失信惩戒力度,保护投资者利益。

(10)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11)租赁住房安全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深入开展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的专项治理和2018年19个领域集中治理相比,虽然压缩到了11个领域,但是内容更加聚焦,和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关系更加密切,很多领域也是群众一直关注的重点焦点,会上还明确今年12月底前取得实质性成效。专项治理的同时,多部门还将建立健全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上下联动,擦亮诚信江苏的金字招牌。

标签:治理;行动;诚信缺失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