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各地推出特色夜市 提振市场消费和城市活力
2020-08-21 17:27: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入夏后,“夜经济”持续升温。江苏各地纷纷推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夜市,丰富人们的夜生活的同时,也大大提振了市场消费和城市活力。

傍晚六点,通往扬州瘦西湖夜市的门准时打开。摊贩们不停地搬运着各种食材,随着逛夜市的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多,烟火气也越来越浓。

扬州全域旅游公司商业经营管理部副部长陈默介绍,免租金免水电、免设施设备,现场所有的摊位、桌椅、遮阳伞都是统一提供的;在商铺招募的时候也优先考虑了下岗工人、低收入人群以及一些残障人士。

据了解,瘦西湖夜市开办以来,已吸引超过200家商户进驻,拉动了近500人就业,累计服务市民游客300多万人次。农产品也是夜市的一大特色,在泰州柳园街区的夜超市,各乡镇都亮出了自己的招牌,大米、葡萄、螃蟹等应有尽有,一些乡镇还打造了特色地域品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

泰州高港区大泗镇副镇长任泽南介绍,打造“两品一标”的既绿色又健康的农产品,这样使农产品上一个档次,让大家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太仓把美食和文创搬到了苏州现代传媒广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夜游苏州品读太仓。无锡开展了夜间街头篮球赛,参赛者以球会友,尽享运动的快乐。南通海门的文旅夜市不仅有江海博物馆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美术馆的夜赏书画、各类文艺表演和露天电影也让市民们流连忘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扬州台 泰州台 海门台 太仓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标签:夜市;太仓;泰州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