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今年以来,江苏多名官员“退休后落马”
2020-08-05 14:2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竹岩  
1
听新闻

8月4日,无锡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曹新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值得注意的是,这名副处级干部已于2010年9月退休。

倘若涉及违法违纪事项,退休也并不意味着安全,这已被反腐利剑一再证实。人民网江苏频道就江苏省纪委监委今年以来通报的落马官员梳理发现,至少有9人是在退休后被调查的。

原副处级干部退休当月被查

从退休到落马,间隔时间最短的是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干部周庆忠,退休当月就被查;间隔最长的是原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亦武,从退休到被查相隔6年。

除周庆忠外,还有两人今年均是才退休就被查,7月9日,据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南京市浦口区原二级巡视员赵德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7月13日,据泰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泰州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商继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开简历可见,赵德本和商继华均是1960年出生,今年刚满60岁,分别于2020年2月、4月先后退休。

3名来自法院系统

在今年前7月被“点名”的9名退休官员中,有3名来自法院系统。6月30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审判员、执行局副局长王建平被查,简历显示,曾多年在南通中院任职的王建平已于2019年2月退休。6月19日,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干部周庆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也是近期首个退休当月就被查的官员。7月20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调研员顾建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顾建华已于2016年11月退休,次年被免去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此外,还有两名副厅级干部在退休几年后被通报落马。7月31日,江苏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原局长罗文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名副厅级干部已于2018年7月退休;4月30日,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周建强被查,简历显示周建强今年已经67岁,此前已于2017年2月正式退休。

标签:退休;严重违纪;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