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财政设立亿元专项纾困资金助力企业发展
2020-03-24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7亿元,增幅与税比均列南通市第一。”3月22日上午,海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世华自豪地亮出成绩单。2019年,海安财政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被省财政厅评为全省财政重点工作考核先进县市二等奖,获得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优秀单位、南通市文明单位、市级机关绩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受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如何在经济大背景、发展大格局中谋划财政工作,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落实?潘世华认为,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责任、把民生保障作为主攻方向、把防范风险作为应有担当、改革创新作为工作动力、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危中择机,乱中取胜”,才能不断开辟海安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疫情期间,海安市财政局积极配合瑞海集团,第一时间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南通分行对接,争取疫情防控应急政策性贷款。目前省国开行8500万元和农发行2800万元已经全部到位,主要投放在人民医院、中医院、普泽大药房、汇优洁、广达等五家医疗机构以及相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海安财政围绕全年经济发展任务和目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了能及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海安财政部门积极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3月上旬,会同相关部门筹措各类防疫资金超过1.5亿元,在确保各类防控经费及时足额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支持防疫物资的生产与销售。

  疫情防控期间,海安市设立规模1亿元的企业应急纾困专项资金,从强化财政金融扶持、减轻企业运行负担、支持企业招工引劳、保障职工稳岗就业、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等五个方面帮助本地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稳定发展。

  在研究和落实好支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的同时,海安财政局党组还先后安排了40名财政党员干部组成“防疫突击队”,分头联系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和产品运输、防疫物资采购等多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指导服务。截至3月15日,海安96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且运行良好,为实现全年社会经济目标注入了“强心剂”。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勇向前。”潘世华表示,2020年,海安财政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实施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讯员 陈克东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