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厉害了!考研上岸率73.91%,记者揭秘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霸班级”
2021-06-18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兰倩怡 记者 王赟)一个班23人考研,17人被录取,录取率高达73.91%!这样的“学霸班级”你见过吗?记者采访获悉,这个“学霸班级”出自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不仅如此,今年学校还有不少考研成功的“学霸宿舍”“学霸情侣”,难道学霸体质会“传染”吗?记者带你一起揭秘。

“学霸班级”:大学四年无人旷课,无人迟到早退

“学霸班级”就读南邮通达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他们班号是171203,班长饶伟告诉记者,班级共有30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凝聚力强大。从大一起,班上就没有人旷课,也没有迟到早退的现象,每到期中期末考试,班级里还会成立学习帮扶小组群,互相答疑解惑。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用班长的话说,“我们每个同学之间的关系都超好!”

到了大三,班级群里有人提出考研的想法,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考研大队,班级随即成立了考研小组,一起并肩战斗。没有选择考研的同学也自觉加入了“后勤保障”小队,每天早上宿舍里总有一个人叫醒大家起床复习。像饶伟虽然没有选择考研,但他时刻关心“考研党”的身体,陪他们吃饭、散心,送小礼物为他们加油鼓劲,他所在的宿舍也是“学霸宿舍”,三位舍友成功“上岸”。

“学霸班级”平日里的他们,是不是书呆子?NO!各项集体活动总有他们的身影,打比赛、无偿献血、做志愿者,团结友爱的他们在2020年度还被评为江苏省先进班级体。

“73.91%的录取率背后,是考研同学的坚持和努力,也是全班同学友谊的见证。”饶伟说,青春里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遇到志同道合的彼此,这段大学时光也将成为171203班每个人心中最难忘的回忆。

学校:为考研学生开设培优班特色课程

记者采访发现,“学霸班级”的养成,也离不开学校精细的人才培养模式,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郁益雯告诉记者,学校对有志攻读硕士的学生,畅通一切考研通道。“我们为考研学生开设了培优班特色课程,提供一对一的考研导师指导服务。比如,提供考研专用教室,开展经验分享和心理辅导活动等等,做到全方位服务保障。”

根据武书连2021全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升学率排行榜,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的升学率在江苏省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中排第四位,等级为A。

郁益雯介绍,近三年,学校普通本科平均考研升学率达到了14%以上,像2021届通信工程专业,考研升学率高达30.14%,近60人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知名学府攻读硕士,其中3个班的考研升学率更是达到了50%左右,最高为54.84%。

标签:早退;迟到;考研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