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高点定位,海安开发区老集镇环境“大蜕变”
2021-06-01 15: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老集镇改造提升为突破口,坚持高点定位,突出整体打造,强化分类实施,重点推进南屏、韩洋、立发、西场、壮志等老集镇提档升级,持续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载体平台,实现了老集镇环境的“大蜕变”,老集镇的辐射聚能作用得到进一步放大,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转型升级,老集镇注入新动能

  韩洋老集镇区毗邻东部家具产业基地,随着开发区家具产业的迅猛发展,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外来人口的快速增长给老集镇带来了繁荣和活力,也产生了交通堵塞、垃圾乱堆乱放、乱设摊点等“新情景”,严重影响了集镇的形象和居住环境。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点定位、细致谋划,围绕全区老集镇提质改造,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按照“谁投资、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不断加强宣传,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成功引入江西澳联置业有限公司来海投资,加速了韩洋老集镇转型升级。

  

韩洋集镇改造前

  

  韩洋集镇改造后

  措施保障,老集镇变身新地标

  韩洋老集镇新建的澳联商业广场占地面积104亩,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建成并投运,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开工。商业广场成功引进文峰百家佳超市、添景游乐园、恰怡精品酒店等各类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休闲品牌连锁店100余家,商铺入驻率达80%以上。

  

  

  为让老集镇辐射面更广,竞争力更强,环境更美,海安经开区使用专项经费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入,对集镇区污水管网进行提标改造,实施雨污分流,新建姚池路、农四路及两侧雨污水管网,强化了老集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硬件配套设施承载水平。此处已经成为了居民购物、休闲首选之地,生态宜居幸福之城,真正催发了老集镇的“新生机”。

  

现场踏勘

  

污水管网改造

  规范管理,老集镇焕发新活力

  老集镇环境整治及改造是新农村建设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为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韩洋老集镇在改造整治前,随处可见出售农副产品及其他商品的摊点,马路市场尤为严重,存在车辆乱停、垃圾乱倒等环境问题。针对上述情形,海安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马路市场环境整治,规划增建临时过渡菜市场,短短两个月,临时过渡菜市场搭建完成,内部摊位合理有序,为众多农户解决了摊位问题,同时在菜市场外围新划停车位,为买菜的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与此同时,加强集镇区的物业管理,安排专人每天对集镇秩序环境进行整治巡查,全面消除了“车辆到处停、垃圾随意丢、灰尘四处飞”的“脏乱差”景象,通过加强集镇环境整治和管理,使老集镇换发了“新活力”。

  

  清理路边摊点

  

  市场井然有序

  下一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目标,着眼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新要求,持续打造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小城镇新标杆,有效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杨丽 陈树乐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