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铜山党员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急救晕倒游客
2021-05-23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雪林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檀山村党员杨德金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对一名突发晕倒的游客进行急救,游客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5月22日上午,茅村镇檀山村组织党员到山东红色教育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活动结束时,大家正准备出纪念馆,就听有人喊:“有医生吗?快打120!”大家闻声看到在纪念馆台阶下的平地上,围观很多人,该村党员杨德金慌忙跑过去,只见有一人坐在地上口吐异物,身后一人扶着他,昏迷不醒。围观人也因不明情况不敢擅自进行抢救,情况非常危险。

杨德金救人现场,蹲着穿黑衣者是杨德金

“我是救援队的,我来!”杨德金经过观察,凭自己多年的救援经验,现场判断:游客已无意识、无心跳、无呼吸,必须马上进行急救。杨德金迅速扯开游客上衣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周围游客也自发让出空间通风、遮阳。经过一轮抢救,游客醒过来了,接着杨德金一边为游客清理口腔异物,用矿泉水进行局部降温,一边与其交谈,看是否意识清醒,又对其心理疏导。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杨德金对医护人员简单说明情况后,游客被送往台儿庄区人民医院。当天下午3点左右,被救游客的同伴给杨德金发来信息,游客已安全回到家,对杨德金万分感谢。

据了解,杨德金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徐州市云龙区蓝天救援队的队长、江苏省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师。每一年他都要到机关、学校、企业等地方免费进行安全宣讲、急救培训等不下150次,义务出勤开展生命救援10余次。先后被评为“徐州市见义勇为徐州好人”、“徐州市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徐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称号。

杨德金说:“社会是一个大家庭,不管任何人遇到困难,就要伸出援助之手,救人一命内心是非常快乐的!”

通讯员 徐雪林 记者 李先昭

标签:救人;游客;杨德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