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这场跨城的爱心“代办”真暖心
2021-05-11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郝婷婷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特地大老远跑过来为我们办理小孩医疗救助手续!我们正在家发愁呢!”

近日,睢宁县岚山镇司法所所长王学利,在岚山镇吴桥村村干部带领下,来到吴桥村患病儿童马正强家,为他办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申请相关事宜。

马正强,2011年出生。今年4月,年仅10岁的他被诊断出脊柱侧弯,需要手术治疗,他的父亲孙理想带着他前往南京鼓楼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高昂的手术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尽管前期已经通过村里的爱心捐赠募集到了一万多元,但是手术费加上住院费远远不够。

幸运的是,南京鼓楼医院了解到马正强家的情况后,为他申请到了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医疗救助机会。然而,在办理相关申请手续时候却出现了困难,由于马正强的父亲孙理想文化程度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无法完成相关材料的上传。父子俩远在南京,身边又没有亲人,这使得马正强的医疗救助资金申请程序被搁置。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南京鼓楼医院陈正香护士长联系到了岚山镇司法所所长王学利。得到信息后,岚山镇第一时间对接南京鼓楼医院。5月2日,王学利迅速前往南京鼓楼医院,详细了解瑞华慈善基金的相关办理手续,跨城“代办”的暖心故事就此展开。

走进马正强家,王学利向马正强的母亲详细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并帮其填写医疗救助资金申请表。闻讯赶来的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给马正强的母亲讲解“困境儿童救助政策”,并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对于马正强就医期间出现的医保问题,村干部也主动上前帮助申请办理。

终于,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马正强的医疗救助项目申请表顺利填写完成,下一步将邮寄到南京鼓楼医院等待审核。

从南京鼓楼医院到岚山镇、再从岚山镇到吴桥村,这场爱心“代办”接力,跨越了南京、徐州两座城,大家用爱心给马正强一家带来了希望。

通讯员 郝婷婷

记者 李先昭

标签:婷婷;医疗救助;岚山镇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