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隆政街道:书屋小天地,文化大粮仓
2021-04-16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美娟 张如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央一号文件年年都是农业农村农民,党中央鼓励乡村振兴,农村户口更值钱了。”在海安市隆政街道林桥村农家书屋,村党总支书记吉宏伟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中央一号文件新精神、新内容、新政策。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一环。隆政街道不断顺应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殷切期盼和热切需求,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乡村振兴,引领群众致富的宣传阵地,成为村民们喜爱的“暖心屋”“致富屋”。

面对面 送政策

如何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隆政街道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主阵地作用,在各村全面开展实施“中央一号文件到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声”活动,到老百姓家门口传经送宝,让“中央一号文件”农技知识、种养殖窍门等宣讲进村入户,以心愿点单套餐形式派送到群众身边,让他们在享受到各类贴心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推动乡村振兴上来,发扬“三牛”精神,以乡村振兴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心连心 共前行

“我将继承‘三牛’精神,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要发扬吃苦在前、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仿作用,在海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做先锋......”在隆政街道农家书屋里,一场场学党史主题思辨会正在进行。90后青年干部们与老党员围绕“学史力行”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通过激烈的思想碰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又切实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隆政街道开展青老党员结对工程,搭建新老党员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平台,老同志传帮带,新同志学思行,不断传承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集体承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手拉手 暖童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隆政村小志愿者谢沁辰的领读下,现场少年集体激情洋溢诵读《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新时代隆政少年发愤图强的精气神,敢于肩负国家未来的责任与担当。隆政街道各农家书屋面向辖区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留海过年职工子女,广泛组织开展“党史阅读进行时”、“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大手拉小手”、“缤纷冬日”等、“乡村阅读天使行动”等主题阅读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忆苦思甜,珍惜生活来之不易,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隆政街道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引导更多人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形成向上向善、积极进取的文化导向,让先进文化、优秀文化占领农村阵地,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能。(田美娟 张如意)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