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南京举办
2021-04-13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云 廖健伟  
1
听新闻

4月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改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江苏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大类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的35支代表队105名选手参加了该赛项的角逐。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是一个通过引入大数据各个环节的实际应用场景,全面考察参赛选手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综合素质的比赛项目。据了解,今年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连续第五年承办该赛项。相比前四届比赛,今年的比赛的组织、执行更多由专家组独立完成,“以往需要企业提供更多数据和设备支持,因此前几届比赛企业参与的较多。”本届比赛专家组组长,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孙俊告诉记者,随着大数据技术的不断成熟,今年的赛事组织已不需要企业过多参与,而减少了企业的参与度,也会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

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娟介绍,通过参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比赛,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基础能力,培养其独立探索、团队协作精神。也可以使学校更好地跟踪社会发展的最新需要,缩小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差距,促进专业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努力为大数据应用产业发展储备及输送新鲜血液。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晓琴表示,作为承办院校,他们一直将承办这项赛事当做与各位专家、各兄弟院校同仁学习先进办学理念、先进经验和先进方法的机会,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海洋强国建设、江苏沿江沿海开发等战略机遇,对接现代海洋运输产业“安全、绿色、智能”发展趋势,顺应职业教育类型改革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潮流,全面深化学生培养综合改革,全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争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沈云 廖健伟)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数据技术;江苏省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