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学有榜样 行有镜鉴 姜堰法院开展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
2021-04-12 13:46:00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弘扬法院英模精神,4月9日下午,姜堰法院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正面典型学习、反面典型警示活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全体干警观看了电影《邹碧华》,追忆了全国模范法官邹碧华同志。该电影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法官生前事迹改编,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再现了邹碧华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出邹碧华“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风貌,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法官形象。

  电影结束后,姜堰法院还集中组织观看了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庭审直播录像。

  随后,全院8个党支部组织集中交流讨论,法院干警纷纷表示,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纪律红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反躬自省、警钟长鸣;要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邹碧华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工作,努力做一名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勇于奉献的优秀法院干警。

  万娟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