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三代党员上党课 涵养传承好家风
2021-04-07 14: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近一时期,海安市墩头镇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镇墩北村8组党员吉庆宝家庭别出新意,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4日,清明节,吉庆宝的儿子吉善余、孙子吉星分别从海安城区和杭州赶回老家,在院落里,祖孙三代党员上了一堂“家庭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弘扬好家风”。

“今天的‘家庭党课’活动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大家谈,二是一起学,三是现场宣誓。”吉庆宝主持党课。

在随后的交流中,说到家国巨变和今非昔比的生活时,吉庆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切都是党给的,这是享共产党的福。”

“感恩党的好政策,党的恩情记在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搞个体经营的儿子吉善余由衷地感叹。

“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孙子吉星现场表示。

进入“家庭党课”第二个环节,由孙子吉星领学党课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最后,面对党旗,祖孙三代3名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上党课、感党恩、树家风,为了这次“家庭党课”,吉庆宝专门买了一面新党旗。他说,家里挂上这面旗,是荣誉,也是警示,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不要忘了党员身份;只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通过‘家庭党课’这个创新载体,讲好党史、讲活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的社会氛围,吉庆宝这个家庭的做法值得点赞!”墩北村党总支书记崔一明评价说。

据了解,吉庆宝一家四代党员,他已去世的父亲是一名建国前老党员,乐善助人一直是吉家的家风。今年73岁的吉庆宝开小商店多年,他诚信经营,节俭持家,热心行善,资助村里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修桥铺路、关爱困难群体等,多次受到相关部门的表彰。

吉庆宝每做一件善事,从不图回报,言传身教熏陶和感染了身边的家人。儿子吉善余传承父辈美德,逢年过节总是带着慰问品去敬老院慰问。四川汶川大地震那年,吉善余不仅带头慷慨解囊,还做了一个流动捐款箱,动员其他一些个体工商户献爱心。

爷爷、父亲的教育与影响,在吉星心中深深种下了两粒种子:一是俭朴,二是善良。吉星在上学时省吃俭用,经常把家人买给他的营养补品节省下来,然后变卖成钱,资助困难学生;还用积攒的零用钱和压岁钱购买年礼,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他在高中时被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10多年来,吉庆宝一家三代人一直坚持到镇敬老院慰问,并结对帮扶几位非亲非故的老人。尊老、敬老、爱老、孝亲、行善已在吉庆宝这个大家庭中形成家风,代代相传。周强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