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学史力行 初心如磐——南通市总工会精准帮扶送温暖
2021-04-06 15: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带领南通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同志深入如皋市江安镇朗庙村开展“机关部门帮村、党员干部帮户”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实际行动。

深入对口村镇,实地走访解民情

在位于如皋市江安镇朗庙村的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焦港船闸运行中心,葛志娟仔细了解中心运行状况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鼓励焦港船闸运行中心要充分发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先进堡垒党支部”“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用心服务职工会员,与朗庙村在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同谋同向,共同发力。

赠送党史书籍,砥砺初心谋振兴

走访过程中,葛志娟向朗庙村和基层工会赠送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和《基层工会工作业务手册》《权益维护和法律知识微手册》等工会工作业务指导书籍。葛志娟说:“我们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坚定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慰问帮扶对象,亲切关怀送温暖

“现在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工会和村里都会竭尽全力给你们帮助,小孩马上也要大学毕业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在结对帮扶群众顾亚军家中,葛志娟详细了解顾亚军家中目前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多上门多沟通多交流,把各项帮扶解困政策落到实处,精准帮扶,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五年精准帮扶,一心为民办实事

自2016年以来,南通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号召,十分重视、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组织开展“工会帮村、党员帮户”活动。每年通过开展专题调研、走访方式,结合如皋市江安镇朗庙村的实际情况,制定“双帮”活动方案,不断提高精准扶贫力度,扎实推动结对帮扶、脱贫致富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王海兵)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