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市县播报∣江苏海安高新区:以学促干奋力夺取“开门红”
2021-03-0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锋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苏省海安高新区持续将冬训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促进发展的动力,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2月22日下午,海安高新区专门为从吉林省白城市招聘的43名新员工举行欢迎仪式,并安排劳动保障干部讲解薪酬待遇和发放方式等问题。这批新招的外省员工将在佶立电子公司培训后投入生产。

党员助力复工复产,是今年高新区党员冬训实践课堂的重要内容。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不足等难题,高新区主动和企业报团取暖、共渡难关。通过包车、包机等方式,“点对点、门对门”安全、按时地把集中输出地的新老员工接来,让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顺心,为实现“开门红”提供用工保障。

在江苏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车间,工人们在生产线上赶制安防产品等订单,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正在检查产品质量的“全国优秀农民工”白世文表示,“我们留企过年的外地员工正月初三就开工了,现在我一人要掌管5台设备同时生产,但是订单比去年多,产能还是不够!”谈起厂里开工以来,自己连轴转的生活,白世文腼腆地说,“等恢复正常了,也就好了,我也要向党员先进看齐!”

落实防控规定,倡导留海过节。节日期间,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170余名外地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愿留企过年。为留海人员提供生活上的关照与关怀,从情感出发弥补思乡情结,高新区组织开展“公益电影陪你留海过大年”活动,为留企过年的企业员工及家属放映《叶问4》等精选优秀国产电影,以及安全生产宣传片等,让外地员工享受一个安心、祥和、健康、文明的“牛”年春节。

冬训效果好不好,工作业绩见分晓。今年高新区部分装备制造、锦纶化纤和新材料等行业企业,节日不停产或早复工忙生产,全力跑出“加速度”。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海安高新区工业开票销售76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了“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把冬训同落实当前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两争一前列”中,比成绩、比贡献,排差距、找不足,使冬训冬学成为加油鼓劲、提高效能、推动工作的助推器。”海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表示,区党工委将继续秉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和解决问题的原则,持续打造个性化的冬训“菜单”,不断提升冬训的服务效能,让党员冬训有人气、接地气、冒热气。

(孙锋)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