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市立发街道:志愿法律服务助力暖企留工稳岗
2021-03-03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苗益华 韩李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假期是企业招聘和职工求职的“黄金时期”,今年春节由于本土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的态势,不少企业面临疫情冲击和留工稳岗的双重压力,海安市立发街道通过开展志愿法律服务活动,为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提供法治保障。

志愿法治宣传暖人心

为提升企业经营者及员工的法治意识,丰富疫情防控下企业留守职工的法治文化生活,1月30日下午,立发街道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网格员等志愿法律服务人员在南通跃通木机有限公司开展“法润江海暖企稳岗”新春法治文艺宣传活动。志愿服务人员和专业演出人员将《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以脍炙人口的歌曲、员工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等形式带到车间一线,带给就地过年的职工。活动当天,立发街道还联合市司法局、法律服务所等单位在车间现场就地“摆摊设点”开展法律宣传,发放各类法治宣传画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企业职工法律咨询15件。春节前后,立发街道开展全方位企业法治文艺宣传活动有40多场,用法治的温度帮助企业渡过疫情下的寒冬。

志愿法律服务稳招聘

立发街道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加强与街道村居两级基层人社平台对接,创新工作机制,形成覆盖街村各企业的志愿法律服务网络,同时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员作用,全面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岗位情况、薪酬待遇、工作条件等用工招聘信息。通过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法律服务保障职能,为企业和求职者架设信息交流“桥梁”。同时做好劳动合同、劳动保障、社会保险等法律咨询服务,为企业用工招聘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今年春节期间,立发街道辖区内企业用工招聘情况保持整体稳定。

志愿普法服务稳民心

“此心之处方为乡”,为使原地过年人员安心过年,立发街道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地域、风俗、饮食习惯等不同特点,以通俗、准确、实用、有效方式,向“原年人”们普及、解答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劳动法律风险提示,增强疫情之下职工自我防护意识。立发街道各村居还充分发挥“法润民生微信群”线上平台作用,及时转发政府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加大惠民惠企的稳定生产、留工稳岗、暖心行动等政策“组合拳”宣传力度,鼓励职工安心过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人员累计走访企业117家、工地5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

苗益华 韩李康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